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九皋堂

诗云:鹤鸣于九皋,声闻于天外。。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雪狼(13)  

2012-05-15 22:33:49|  分类: (中)雪狼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 13这个手机店,是两个小伙子一起做的。说实在的,给他们打工,我有点羞愧。不为别的,人家年龄比我小,都有自己的事情做。而我却替人家打工,感觉人生真是虚度了。这两个人,一个是河北唐山的,一个是东北辽宁的。他们对我不错,很尊重我,也很重视我的意见。凡是我提出的建议,他们基本上都采纳,让我很过瘾,过做事的瘾!每到节假日,我都要写海报,张罗一些优惠活动促销。他们没什么想法,也不很用心,所以我都代劳了。他们本来是打算用两个人的,可是我基本上把所有的活都做了。所以他们辞掉了原来那个女孩,把她一半的工资给了我。

手机店大概做了也差不多有一年,我觉得这个店太小,空间也有限。在这期间,也有公司老板想拉我去做销售。进入职场,在写字楼里当白领,这样的梦我曾经做过许多次。但是,想到上回求职的尴尬,还有我那不合群的个性,最后,我还是选择了放弃。这时候,已经是零九年的春天了。

回顾这些年打工的经历,凡是动手的活儿,我都不忤。做什么职场梦呢?还是踏踏实实学点手艺吧!俗话说的好,荒年饿不死手艺人。何况艺不压身,多学点总没坏处。于是,我及时调整方向,边上班边跟学习美甲。我没有其它收入,不可能停工无薪学习,吃不消的。手机店两个小伙子对我很好,答应我上午出去学习,中午到晚上在店里上班。为了能让我晚上早点下班,两个小伙子干脆住在店里。这样,就不用每天把柜上的手机收起来了。

这样边学习边工作还是很累的。不过这是我自愿的,虽然累,心里却很开心。美甲店投资不大,学会这个手艺,说不定将来我就能回到东北开一家自己的店。想到未来的一切,身上不知不觉来了力气。我应该接受了妈妈很多的遗传吧,学美甲的时候,美甲店的女老板跟店里的女孩们,都直夸我心灵手巧。我学的很快,半个月左右就有模有样了。女老板舍不得我走,想让我帮她。我回去跟那两个小伙子商量,他们也支持我的想法。于是,我辞掉了手机店的工作,开始做美甲。

美甲这工作很适合我。这工作是缔造美的,每当我完成一件作品,首先看见的,总是顾客的欣喜和欢笑。能让她们快乐,我也很开心。这工作需要细致和耐心,这也很符合我的特点。我做任何事情,都很细致,很有耐心。从前我能把废品收购站整理得像人家,现在当然能把女人的手指甲收拾得更美、更干净。

正当我踌躇满志的时候,姐姐从东北来看我。在我的蜗居里,她两只眼睛不停地东张西望,却什么话也没说。尽管没说,但是从她的眼神中,我看得出她的关心和担忧。在我送姐姐到候车室时,姐姐替我照了两张相片,记下我在北京的样子。

姐姐忧郁的眼神,让我思索了很久。记得前些天跟姐姐视频聊天的时候,外甥跟我说,现在社会上流行一句话,叫脸有多大,舞台就有多大。当时听的我肚子都笑疼了。现在想想,还真是这样。从前只听说心有多大,世界就有多大。其实,人光有理想是不行的,更重要的,还要将理想付诸实践。在实践过程中,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障碍,其中第一道障碍就是克服自我,也就是人们常说的面子。凡是遇事能拉下脸来的,往往能获得常人意想不到的成就。可是我偏偏死要面子,只好活受罪了。

送走姐姐没几天,我就想她了,忍不住又给她打电话。她把电话挂断了,然后给我回过来。每回她都这样,说是替我省电话费。我一接通电话,她就开始撩拨我了。怎么的,又想我了?

姐,我搽脸的营养液没有了。这个月又金融危机,我都不舍得买好的营养霜,买了个最便宜的。你猜,我买的是什么?

姐姐笑着说,什么?该不是什么大友谊吧!

我撒娇地说,哎呀,你存心的啊,讨厌!北京哪有什么大友谊啊?呵呵,是大宝。我都不好意思拿出来了。多亏我的精油还没用完,不然更惨了。虽然大宝的感觉很亲切,很熟悉,可是,我……还是难过。我也知道,这只是我的心结。其实根本没人在意我抹什么,也没人在意我情绪变化。是我自己,我自己心理有问题,生怕别人知道似的,极力想掩饰我在乎这些……。

姐姐打断我话说,好了,好了,别说了,别说了!

我听出她话里的难过和心疼,便笑着说,姐,别这样。我也就是跟你发泄一下,过一下嘴瘾。你千万别这样啊!这会让我愧疚的。你要这样,往后我还敢跟你说心里话吗?你说,要是在你跟前我都不敢说心里话,那我还跟谁说去?姐,我就是故意的。故意跟你撒娇,跟你要可怜,好让自己享受一会姐的宠爱,享受片刻的惬意。姐,你不会怪我吧?

姐姐也让我逗笑了。你呀!别胡思乱想了,好好干活吧。当心让老板给炒了。

老板才不会炒我了,我得意地说。我替老板设计了好几个新款式,做出来的效果顾客非常满意,老板高兴得什么似的,恨不得把心肺都掏给我哩!

你呀,真应该去学画画儿。不然,你的才能都埋没了。

算了,姐,别往我脸上贴金了。我几斤几两,自己知道。前几天,我看到一段话,说,同样是旋转,车轮不知道前进了多少,陀螺却还在原地转着。我感觉这话就是针对我说的,我就是那个一直在原地打转的陀螺。

姐姐安慰我说,你不都从吉林转到北京去了嘛。还不满意?

我无奈地说,可是我还跟从前一样,一无所有哇!

本来跟姐姐通电话,只是想跟姐姐撒撒娇的。没想到后来说到那么伤感的话题,挂断电话以后,好长时间我都没从颓废的状态中走出来。回家打开电脑,进入我的博客,看见我精心制作的画面和博文,还有网友热情洋溢的留言,心里才逐渐温暖起来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3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