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九皋堂

诗云:鹤鸣于九皋,声闻于天外。。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雪狼(22)  

2012-06-16 12:25:14|  分类: (中)雪狼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 22回到家,劈头盖脸挨老公一顿恶骂。我自知理亏,一言不发,赶紧把充电器找出来,给手机充电。这个时候我不敢开机,估计那上头肯定有一大堆来电宝发过来的短信。真把手机打开,未接电话回还是不回?这阵子回过去,那头的人肯定也在气头上,我不是找骂么?算了,让生活简单点吧。人何必要成为手机的奴隶!

我在老公的骂声中默默地吃饭,默默地洗碗,默默地收拾他们换下来的衣服。倒是婆婆看不下去了,帮我出面把她儿子劝住。毕竟南南马上就要升学考,这回让我沾上点光。老公朝南南房间看看,总算把嘴巴封住了。

晚上在床上躺下来,我一点睡意都没有。今天真让赵晓兰的故事吸引住了,连接南南放学这样的头等大事都忘记得了,挨一顿骂是活该的,罪有应得。南南是我的心肝宝贝,千万要考上重点中学啊!宝贝,妈妈替你加油哩!

想过南南的事,我又想到赵晓兰。听着旁边老公轻微而又均匀的鼾声,我忽然想到赵晓兰跟她老公离婚后,那段若即若离的同居生活,跟我眼下的状况何等相似!我跟老公虽然没离婚,可这么长时间两口子没有夫妻生活,跟离婚有什么区别?赵晓兰那样委曲求全,是为了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。我何尝又不是的呢?怪不得我那么喜欢听赵晓兰的故事。原来以为是帮杨杨听的,其实骨子里是我自己愿意听的,因为她的故事在我身上引起共鸣了。只是在这之前,我没察觉到而已。

这真是大梦谁先觉,平身我自知。原来我喜欢赵晓兰,对她有种种好感,是因为我正在不经意间演绎着她的故事,或者说,她正在用她的故事,引导着我的生活。想到这里,我猛然一惊。谭守明,会成为我的雪狼吗?我爱他吗?他爱我吗?如果我也像赵晓兰一样,义无反顾地跟他在一起,周围的人会怎么看,会怎么说?我的南南怎么办?她的人生轨迹,将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?种种压力骤然袭来,惊出我一身冷汗。我更睡不着了,脑子里胡思乱想,一直到天快亮时候迷迷糊糊才睡着。感觉刚睡一阵子,闹钟就响了。我赶紧爬起来,收拾收拾送南南去上学。幸好有奶奶在,每天早上起的早,让南南先吃上饭。不然,我至少五点半就得起床了。

晚上没休息好,第二早上没精打采的。更要命的是,刚到办公室坐下来,杨杨的电话就追来了。跟我老公差不多,根本没容我解释,上来就把我臭骂一顿。她气势汹汹地责问我,你那破手机是不是该砸了,怎么一到关键时候就掉链子?是不是要把我气死了,你才舒服!

听听这话说的。明明是她在那头发火,倒说是我在气她。我没好气地把手机朝桌上一撂,不听了,随她爱怎么疯就怎么疯吧。我拿起社里刚印出来的报纸,快速浏览一遍。过一会,手机里的声音小了,估计她的疯劲过去差不多了,我这才懒洋洋地重新拾起手机。没想到,她在电话里头哭了。她一边哭一边数落我,张渭呀,这些年,我一直拿你当亲妹妹看待呀!你怎么能这么对我呢?呜呜!你对我也太不关心了吧?眼下这可是我头等大事呀!我总不能再稀里糊涂嫁给一个不爱我的人吧?那些年,你知道我怎么熬过来的吗?那个死鬼在外头乱搞,我听说以后,心里有多痛苦,你知道吗?呜呜!我要是再摊上这种倒霉事儿,你说,我还有什么活头的,我?你怎么就没有一点同情心呢?你能眼看着我好不容易从一个火坑爬出来,再往另一个火坑里跳吗?我跟你多少年的交情了,都?这么关键的时候,你就不能倾心帮我一回呀,你,啊?

杨杨在那头哭的稀里哗啦,我在这头却冒火三丈。这说的都是些什么话嘛!这些年,她遇上哪件倒霉事,没在我跟前哭诉过?这倒好,把我从前的功劳全否认了,竟然说我从没关心过她。这人真是不可理喻。算了,好歹看在她说这些话的时候,已经神智不清了,就当她被猪油迷住心窍了吧。谁让她是我的冤家哩!我压住火,平心静气地安慰她一番。等她把哭声变成抽泣了,我才把辛卉的爱情故事讲给她听。       

她问,辛卉是谁呀?

我告诉她,辛卉是赵晓兰在北京时候用的名字。辛卉就是赵晓兰,赵晓兰就是辛卉。

她恨恨地嘟囔道,这女人真麻烦。来回换名字好玩吗?

我没理会她的情绪,继续跟她分析我的看法。辛卉对雪狼的爱是真心的,真诚的,而且倾注了她全部的心血。可以说,她把自己整个身心,都托付给雪狼了。从她的讲述也能看出来,雪狼同样非常爱她,宠她,珍惜她,宝贝她。为了她,雪狼不惜辞去了原来的工作。那份工作收入还是相当不错的,又是他自己学的专业,做起来应该得心应手。可是为了辛卉,他毅然把这么好的工作辞了。虽然他跟辛卉说,是他想创业。但是从当时的情境来看,估计他是不忍心看见自己心爱的人,在别人的店里打工,住在那么狭窄的地方,过那么艰苦的生活,这才想为她创造一个全新的、更好的环境。当然,这个雪狼也可能早就有创业的想法了。不过辛卉的出现,才让他下定决心,或者说让他把付诸行动的时间提前了。总之,是在辛卉的爱情感召下,才走出这一步的。这说明,对这段爱情,他们两人人都是真心的,都非常珍惜。而且他们这段爱情,也就从去年夏天才开始,到现在还不到一年时间,估计双方都还在热恋当中哩,怎么可能轻易又爱上别人呢?所以,赵晓兰不可能爱上姜启明的。就算姜启明对她有好感,有意思,她也不可能接受的。赵晓兰是个重情义的女人,不可能那么水性杨花。你把心踏踏实实放搁肚子里吧,杨杨。她不可能去跟你抢姜启明的!

杨杨固执地诘问道,看你说斩钉截铁的,你敢替她打包票哇?

我……。我给她呛住了。这挨得上吗,怎么让我替她打包票?打什么包票呀?这事儿,有打包票的吗?不过我相信我的判断是正确的。于是我铁了心对杨杨说,我敢。人家赵晓兰,绝对不是那种朝三暮四的人。

不料杨杨随即又问一句,一下子把我给将住了。她问,那她为什么这么快就离开那男的了?

我目瞪口呆,半天说不出话来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7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